如何解決

 其實我每天騎車都會經過溪州路,也會經過最近要改造而強制拆除攤販的碧潭,加上最近剛發生的三鶯部落拆除事件,台北縣政府真是成了冷血無情的劊子手。
 他們好可憐喔,不過在可憐之外,這些都市部落是怎麼開始?怎樣的時空脈絡?需要的到底是什麼才可以讓他們安居?就地合法嗎?我想一個政府是不能如此做事的,爛規則也必須遵守。而且三鶯部落原來是拆了又蓋蓋了再拆,所以問題的根本沒有改變。
 好可憐!為什麼可憐?我們應該怎樣做讓他們不可憐,同時保持政府的立場?再來,他們是不是真的可憐?補償金錢,會不會讓他們一再耍賴造成繼續僵持?
 我覺得必須有幾個原則,尊重、柔軟、堅定、一致。困難的就是社會沒有共同的體認,支持必須照顧弱勢、必須給予尊重,當大家不要臉的爭取利益、辱罵、衝突,為了自己的生存也只好跳下去攪和了。希望學成歸國的強者同學可以解答這些基礎疑問XD

亂講一通,還是進VCR好了:
台北縣政府2月21日拆除三鶯部落 都市原住民影像協力小組不眠不休製作影片報導


只有營造沒有社區 溪州不算新店居民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我這學期會學到原住民部落與資源管理,學期當中會要寫小論文,沒有意外的話會以台灣原住民為我的論文題目,說不定會有些什麼意外的結果...囧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