脫腸鯉魚旗

元宵將至,今天在永遠照明不足的椰林大道看到兩個小孩拿著燈籠奔跑,昏黃的燈籠晃呀晃。想起以前小學寒假總是要交燈籠的勞作作業,尤其是玻璃紙貼上去還要噴水,乾了才會緊得像拉皮。想著想著,便想起高中畢業典禮,每班都要做鯉魚旗,自由發揮,於是我們找了透明塑膠袋,裡面放了一堆氣球,當作鯉魚內臟,結果隔天早上來,氣球理所當然的漏了氣,鯉魚也脫腸了。
想著想著,也想起一代代的教室佈置,用水球丟的、馬賽克拼貼的、粉彩的,想起國中一張張手做的卡片,跟大學時一張張在擁擠的課程與活動當中生產出來的巨海。於是,開始懷念起水彩卡在指縫的氣味,以及把手指上的膠水膜撕下來的快感。
曾幾何時,發現自己的手指再也不敏銳,畫個圓也是彆扭彆扭,心中一陣失落,擁有這樣的技藝一直是自己小小的驕傲,卻也在無聲息中漸漸萎縮遲鈍。也許是我已失去下筆前精準的吸納一切細節的眼睛了吧。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我怎麼不記得有拖腸的鯉魚旗??對於高中畢業典禮的印象永遠都只有瑞典v.s.英格蘭,還有貝克漢那隻腳而已= =
weiyichiu said…
我小學時的願望是"將來想當個畫家!"
但,國中美術老師叫我畫水彩畫參賽,卻自己修改了些許交出,雖然得到了全縣第三名,不過寫著我名字的圖這已經不是我的東西了...
高中美術課更多次抱著期待被肯定的心情捧著作品上交,結果得到的是不懷尊重的眼光與紅筆隨意一撇...
我真的覺得我們有太多孩童與青少年的熱情,就在這些老師們的有意無意的絞動與破壞中,逐漸銷毀.當然,還有只在乎成績的優等生心態.
請原諒我的憤怒與亂入...
Unknown said…
給一樓:
你的眼睛裡怎麼只有男人!!!?

給二樓:
揍我吧,我就是傳說中的優等生。
weiyichiu said…
呵 你的確是優等生

不過揍你沒用吧 我也不會變得更聰明些
Anonymous said…
切~難不成眼中要有榮原嗎(笑)
因為畢業典禮翹頭到老大家看球賽啊....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件事...也就是說我參加了頭和尾~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畢業"典禮"....嘿嘿嘿

題外話...
我不是資優生
所以我揍你吧...嘿嘿嘿

題外話2...
這學期分組跟一個想要認識的男的在同一組....真的是嘿嘿嘿了(笑)
Unknown said…
你的記憶被修改了喔,我也有去看球賽好唄?而且是去阿毛家,不是去老大家,桀桀桀~
Anonymous said…
是喔....我果然是個沒有回憶的人....嘿嘿嘿

題外話...
妳加了阿美的網誌耶...
Anonymous said…
對了BOOK SHELF的CSS可以自己改喔...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