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年

 前天因為去唱歌,結果竟然早早到家,便開了桌機來看愛情革命,Kiss Scene真是超級長,長到我都把睡袋滾平了還沒Chu完。看完開始整理東西,螢幕保護程式跑著一張張電腦裡的照片。照片大多是大學生活,一眼就認得是哪個活動、活動隊或是哪裡的野外,看著照片的我卻強烈的覺得陌生。
 不過就兩年,卻離這些生活好遙遠。個人主義的研究生生活,早就忘了以前認真負責就怕負了別人的一帆。以前是溫馨和樂的團體生活,現在繭居一角,默默工作,默默培養、鍛鍊自己。兩年三個夏天,改變了什麼?心智應該有長大吧?意志力增強,體力也變好了。智力退化,英文聽力突飛猛進,音樂鑑賞能力增加。社會適應能力降低,消費能力提昇,新認識朋友趨近零,新抓的電影倒很多。
 然後夏天又來了,大家都往前跑,我兩手空空站著不動。不知道幹麼也要趕快幹點什麼才行。前面世界很廣闊,眼睛卻畏光的瞇起來了。
 想起Knocked Up裡的一個橋段:
捲毛Ben問Ben爸:「告訴我,告訴我該怎麼辦阿!」
Ben爸:「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阿!我愛你,我還有辦法說什麼?」
捲毛Ben:「就告訴我怎麼辦阿!」

 喔,這真是完全把我擊倒了,沒人能告訴你怎麼辦,你得自己看著辦才行,然而這不就是長大嗎?

Comments

weiyichiu said…
Knocked Up是部好片!!

你現在的狀況似乎,看起還很適合繼續在研究室朝高等的目標前進~

長大...還真看不清自己到底往前進了多少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