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香堡二三事

 香香堡是我們家早餐店的名字,從我高二到今年暑假,大約是開了八個年頭。
當初媽媽決定開早餐店,是希望下午回家可以看到孩子們,尤其是正愛打天堂的尹翔,不過後來尹翔變成愛跑活動的熱舞少年,行蹤幾近消失。香香堡有個前代,開在湖口街上的小小店面。住湖口的璽如跟會公去過一次,但是被嚇跑都不再去了,璽如說:「你媽都不收錢的啦,好可怕~~~!」

 後來因為湖口距離遠,尋尋覓覓頂了學府路上交大後門旁的早餐店,變成了現在的香香堡。在這八年間,香香堡成為
1. 零用錢的另一來源(對阿,小孩來幫忙,老闆娘是要付錢的)
2. 壹週刊的圖書館
3. 收發室(傳送過要帶上山的收音機,以及捐給蕙君的二手書)
4. 前進基地(去馬博從這出發,我弟環島壯行也在這)
5. 大宗食材供應商(烤肉土司及其他)
6. 機踏車維修清洗保養廠

7. 可愛動物區
當然也身兼家庭會議天倫之樂吵架拌嘴的場所,可說功能多多。

 吃了這麼多早餐店,從新竹吃到中壢再吃到台北,個人覺得香香堡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早餐店(可以無限開外掛跟開冰箱當然好吃)。其中第一名就屬店裡的奶茶了,我們家的奶茶誠意之足,連一杯35的飲料店奶茶都比不上。茶濃奶香不死甜,絕對不是奶精糖水比得上的。這都要歸功於受過食品工業專業訓練的爸爸,使用科學測量的方法標準化的煮茶(是的,廚房裡有燒杯。)
 第二名大概是培根起司蛋吧,高中的固定菜單,有時候還會開外掛自己加芥末醬,真好味阿~。有肉不肥培根與老牌安佳起司加上荷包蛋,蛋白質滿滿。老闆誠意,當然高中也胖得很有誠意。即使在後來菜單的花樣越來越多,培根起司蛋仍然是摯愛阿,只是...不敢點來吃而已。

 第三名是奶酥厚片,因為很好玩。抹在厚片上拿去烤,漸漸就膨脹起來,然後慢慢的開始著色。奶酥厚片最厲害是一烤就滿店面都是奶酥味,聞了都好想吃。私家作法是拿烘硬的土司皮來抹,變成奶酥餅乾,好棒阿~
 其他還有從中央帶過來的河粉系列跟薯餅蛋餅,我們家的河粉不知道為什麼跟抹布一樣大張,吃了好飽。還有後來發展的捲餅系列、饅頭系列。到這兩年出現了飯糰系列,我爸再度發揮科學精神
的科學糯米飯不乾不硬,配福源的花生芝麻粉跟菜甫蛋也滿足一餐(或是兩餐)。
 再來是不說你不知的限定菜單。我心中的經典是夏天限定的蕃茄鮪魚跟蘋果鮪魚三明治,蕃茄的真是太好吃了。後來有推出類似的水煮蛋系列,將三明治的蛋用切片水煮蛋代替,很好吃、很短命。還有一年夏天有涼麵,但是也不太賣座而夭折。冬天固定有賣玉米濃湯,我弟會泡薯餅吃,聽說後來我媽還會拿來拌飯。還有賣過薏仁漿跟黑豆漿,後來出現研磨咖啡機,於是就出現只有我在泡來喝的鴛鴦奶茶。
 ...這樣應該不算廣告吧,因為你再也吃不到了呵哈哈!雖然自從關店後,看爸媽能夠悠哉悠哉的過日子覺得很開心,不過不再有雞飛狗跳的早餐店還是挺寂寞的。說不定兩個老人家四眼對看看到發悶,又老店重開做趣味。阿母阿你還是來幫我包便當先吧!
再見再見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