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 再生能高安東軍


再生能高安東軍,行走八天,不想動筆寫出一天天的歷程,但也不怕忘記。

在山上,不同於其他旅行,每一刻每一段微小的時光都因為毫無雜訊紛擾而深刻銘刻在身體上、在腦子裡。這些極微小的片段堆砌成八天時光,散落在記憶四處,然後在未來某個時刻,也許氣味對了,濕度對了,陽光在四周的光影對了,我會想起那渾身被潮濕的衣物包圍的感覺,想起早晨淡淡的熱茶,想起箭竹抹上臉的雨水,想起水鹿踏步的振動。

想起自己被濁水滅頂的瞬間,五感皆清楚無比的被記錄下來。想起三個人在屯鹿池的晚上被水鹿的腳步弄得心癢難耐,三番兩次從睡袋中彈起觀看(我甚至畫了張巨海以為誌)。想起大頭因為我打呼而做了個魔幻的夢。想起山下是正妹,在極限的狀況下才會變身成男人的領隊大大。還有不會忘記的22歲生日,有一塊方方的小蛋糕,有蠟燭與hardcore生日快樂歌,有火堆的煙燻味與中級山的溫暖包圍。

我有太多太多的細節可以述說,也許你可以把他拼湊成全貌,誰知道三個人的所有瑣碎雜言加起來會不會大於八天趨近於無限呢?或是根本拼湊不起來,於是零六年夏的再生能高安東軍變成我們自己私藏的傳奇。

從不記得自己有哪些百岳,我想也不太重要,可是我會帶著這些瑣碎細節走過十年、二十年,到最後被自己小孩說:「喔媽媽你講過很多遍了啦....」


僅以此拙文感謝兩位夥伴,鄭勝文與曾希執,每段愚蠢而美麗的片段都有你們,是種福氣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