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0km的畢登 #1


時間:6/25~7/2
地點:基納吉、南迴、蘭嶼、花東縱谷、羅東、天母。
成員:蕭老咪、曾大頭、何阿達、黃媽媽、邱06、尹小宅

Episode1 基納吉散步

6/25
晚上七點半,快樂揮別社員們,坐上嶄新亮麗的福斯T5,我們鬥志滿滿(?)的出發前往基納吉登山口。此時遠方山邊閃電不斷,大概登山口要下雨了。快九點,抵達下著傾盆大雨的內灣7-ELEVEn,鬥志迅速降低。還沒紮營哩,卻被雨林濕了。在滂沱大雨中,駛入了司馬庫斯。
難道就註定了我每隊必吐的宿命?在秀巒檢查哨,已經很不舒服,到了司機停下來的時候,我已經在尋找vomiting site了,把香椿炒麵一股腦往人家的高麗菜園澆,真是對不起大哥。
上背包往前囉,可是四周卻沒有任何靠近登山口的跡象,走到個有前庭的工寮,大頭尋登山口二十分未果,於是便先就地紮營,晴朗的夜晚,基納吉山矗立在前,可惜最後仍無法踏上他的稜線。

6/26
起床,黃媽媽正在跟蔬菜蛋餅大戰。今天也是天氣清朗,維毅的Marmot帳篷高級又舒適。吃完早餐打包打包,開始了登山口迷途。
順著農道往上,是一個一個的水塔與叉路,走到了最高點,還是水塔擋住了去路,只好退回營地再試一下。就在工寮進入視線時,一位原住民大哥開著小發財上來了,領隊驅前詢問登山口位置,原住民大哥熱心的告訴我們,還不斷獻上真誠的祝福,此時已經大概八點半了。想起勝文他們來時,司機勇猛的開到新登山口前的崩塌地才放人,這位司機卻歸心似箭的早早趕人下車,一路上大家幹譙聲聲不絕。
終於順利找到藍天隊釘的登山口路牌,應是舊路沒錯。一路路跡明顯,偶有檜木碎屑,半小時候,接上了大頭紀錄的木板營地,我這奧嚮導終於鬆了一口氣。此後一直都是又寬又好走的路,簡直比美林道,只是上坡時氣喘吁吁,果然好吃懶做的期末考把我又養成了貴婦。
到了基納吉泰岡路牌,跟勝文紀錄只差半小時,少一個山頭的上下真不錯。此時維毅說話了:「(小聲)叫一帆停一下。」,領隊的腳再度縮缸了!維毅說要我們繼續走,他一個人下山,但是大家堅持要跟領隊同進退,根據大頭的嗅覺,「我覺得我們在聽到維毅腳傷復發時,都鬆了一口氣XD」,於是我們決定退回木板營地,再行打算,此時是早上十一點。
回到木板營地,總之先紮營。才剛剛紮好,斗大雨滴馬上落下,無事可作的我們,就在帳篷內大睡午覺。耍廢的晚上,當然是大吃大喝,不甘於三天結束的畢登,大夥開始思考轉進路線。而山上的第一晚與最後一晚也在這舒服的木板床上過去了。

6/27
忘記是什麼時候決定要衝蘭嶼,是晚上還是起床時?我只記得大頭拿著他的無線電對著勝文大叫:「我們要去蘭嶼了,喝哈哈哈哈哈哈哈」,馬上聯絡好應崇租車來載我們,十二點,我們已經走在基納吉的水泥路上,期待著應崇的出現。
載著六個人與一隻貓,一群登山客來到了內灣老街吃喝,心中盤算著勝文幫忙查詢的蘭嶼船班,要隔天一大早出發,下午兩點站在富岡漁港,等待駛向蘭嶼的渡輪。回到學校,隊員們各自四散,準備隔天一大早的車程。此時的我還昏昏沉沉,不相信自己真要前往遙遠的熱帶,便給Mable小倆口送回家,踏入堆滿箱子的房間。
剛剛洗好澡的說,便接到維毅的電話:「喂?欸欸,明天船班是早上八點,所以我們十二點出發喔!」「喔喔….好…」看看時鐘,呃,現在是下午五點,十二點要出發,要帶著大背包上路,hiker模式要轉換成backpacker模式,囧。
混亂的過完剩下的時間,拜託我弟載我去交流道,在箱子裡翻找適合的衣服,時間是十二點十五,「欸,尹翔,時間差不多囉!」「喔好。」

Comments

Unknown said…
寫阿寫阿,
不同人有不同感觸,
而且我才寫了三分之一而已耶= =;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