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oose life

 畢業四個月,兩個工作機會,面試三次,工作上門。

 這麼想想,我的人生實在是規規矩矩,夠無聊的。大概因為無聊得規規矩矩,於是很快就找到工作,讓我能繼續規矩得無聊。

 當然不是非要去當海外志工,去某地壯遊。

 去當海外志工總覺得是消費可愛的小朋友來幫自己加分,不可取,去壯遊嘛,一樣是一種讓自我感覺良好的行為。雖然自我感覺良好是人的基本需求,可以肯定自己的存在,不過讓自己痛苦然後很爽也可以,只是有點變態,跟人分享也不是每個人都懂你幹麼發神經把自己fuck-up,於是便牴觸了讓自己的人生很好賣的基本目的。

 今天早上睡過頭騎車狂飆的時候,突然想說:阿,25歲入社會,鏡頭一帶大概就30了,真是無限惆悵唏噓。在忍痛拒絕聖稜的邀約後,人生大概就不一樣了,爬山是純粹的喜悅,沒人逼,也沒有義務沒有焦慮的制約非要你去或不去,所以才純粹。

 正常的人都會往這頭靠近吧?

 當有件事情出現以致於必須割捨掉喜悅,看到的世界真的不同,也許是25的鴻溝即將靠近,記得阿達說:25歲後就不再是為自己而活,身上要多負擔其他的東西。也是,父母社會供養了四分之一世紀,現在是該榨回來。於是背離了純粹的喜悅,走向規規矩矩的人生。

 規規矩矩,真瘋狂!!

 就這麼幹下去,真是比海外志工與背包旅行更喪心病狂的行為。有一天穿透厚厚的雲牆到了瘋狂的中心,大概會有滿天星空,還有我的power animal,slide~~

Comments

阿達 said…
我是聽我學姐講的啦,科科~
Arv said…
Hiya...

do you blog in English?

have a nice day :)
Unknown said…
Hi Arv,

I do use English sometimes, but I'm not that good to blog entirely in English.

cheer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