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mechanical pencil dilemma

 截至目前為止,我一共有五隻自動筆。
 身為一個資深的漫畫人、萬年學藝以及認真讀書的好學生,成為自動筆控也是很合理的事情。但是最近自動筆已成為焦慮的來源,雞肋的存在。
 一切都是由一隻搞丟了的Pentel製圖自動筆開始的。我只站在店裡「啪嘰啪嘰」試按了兩下,就毫不猶豫的走向櫃台。但是我的愛—它被我搞丟了。於是我買了便宜但差可擬的Pentel有蓋子自動筆,一樣的橫紋塑膠筆身輕巧合手,也就這樣用了。
 沒想到去無印良品,看到可替換筆身系列的自動筆,覺得寬寬的筆管好好握阿,於是自動筆一變為二。又有一次上日文忘了帶鉛筆盒,在福利社買了PILOT便宜自動筆。然後寄給強者同學的高級PILOT搖搖自動筆因為是白色的而遠從澳洲被退貨,所以變成四隻。前陣子去誠品,看到ZEBRA的六角塑膠握管自動筆(對,塑膠萬歲,我討厭橡膠),一樣站著試按兩下便立刻抽出鈔票結帳去。
 所以這五隻自動筆到底怎麼辦?唔,一隻放學校、一隻放家裏、一隻放郵差包、一隻放後背包、一隻放鉛筆盒?可是我只要一隻就好了阿,我只想用最好寫的那隻。可是其他的也可以寫,丟掉也不是辦法。太焦慮了!不會壞掉的自動筆,如同不會消失的痘疤令人焦慮。
 原來,鉛筆才是最棒的發明,切削間化為智識,銳利與圓潤間循環。最後,肉身成佛。

 然後就可以換一隻了,開心~~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真是抱歉阿~~把你的筆退貨了XD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