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象台北

 其實我不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,在六年級以前我住在輔大後面的小村子。對面是台語批哩啪啦的姜家,左邊是取了原住民老婆的老兵張伯伯,巷口有會用頭髮編髮網的金奶奶。雖然出了村口是飛沙走石的二省道,巷子裡還是小孩的遊樂場,尹翔最怕張伯伯的兒子,又粗又壯不講理。
 除了輔大與新莊,最開心的娛樂就是媽媽帶著我們去台北市玩:先坐公車到板橋,然後搭剛剛地下化的火車到好厲害的台北車站,看看很像股票的列車時刻表然後到火車站週邊。是阿,我的台北記憶就是聖瑪莉的奶油法國麵包、世運的滷味、吉野家牛丼、面對面的新學友和東方出版社,還有新公園十塊錢一小杯的可樂販賣機(怪啦怎麼都是吃的?)。在東方出版社看完一本接一本福爾摩斯,然後去新公園表演廣場的木椅子休息。晚上去吃吉野家,看著粉紅色的薑覺得很可怕,買聖瑪莉的法國麵包回家,硬硬的啃到上顎都脫皮。
 台大師大生活圈很酷,時尚又洋派,可是我還是喜歡站前、艋舺、西門町,陳舊的房屋、過於擁擠的小店除了商品沒有其他縫隙,歐吉桑歐巴桑出沒小巷居酒屋,麻糬燕菜三輪車騎過敗家黑洞相機街,或是中年大姊在艋舺夜市當街哭泣,構成了台北夜晚明信片般美麗燈火之外親切的不完美。而驚訝的是這些地方,尤其是站前幾乎沒變,依然是小時候的光影印像,讓單車上的我不覺四處張望,有夠危險!
 恩,騎「單車」去開封路「送修耳機」,完了有夠不正常的。

Comments

weiyichiu said…
聖瑪莉a胖馬愛8十8

- 豬 頭 皮 -
weiyichiu said…
另外

我終於知道文筆的差距就像是
坐在冷氣出風口前好一段時間後,
莫名其妙打起冷顫那樣.

Anonymous said…
妳很適合寫散文~~
出書吧囧
Unknown said…
回應一二樓:什麼大頭鬼啦!!
weiyichiu said…
回應版主:

你是大頭鬼~

p.s:
a. 一樓的回應請參考 【豬頭皮】我是神經病\01.我是神經病

b. 推出書+1
amayang said…
(1)嘖嘖~~
(2)出書出書XD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