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巴裡的雞排渣


 半夜三點半,手機鬧鈴大作,不得已坐起身。嘴裡混合著油炸蛋白質的餘味與熬夜的反胃感。笑笑想說:「阿,真是狼狽。」倒數幾個小時就要報書報,Powerpoint都還沒生出來咧。裝備都還晾著,雨衣泡在洗劑裡,大桌子一半攤著暑假用的地圖,另一半攤著充滿奇怪小線段的paper與筆電,分割了我。「唔,真噁心」快受不了嘴裡的油膩味,又喝了幾口Coke zero,一天之前還在暈車、暈高山,現在卻在暈熬夜,好個三種嘔心一次滿足。毫無幹勁的想辦法穩定自己的視線不要在行與行之間漂移,「唉唉,被電就被電啦。」出去玩的,總是要還,淡淡的不甘心,留待以後再復仇吧。
 活動隊,總是玩樂打屁成份多,冒險犯難成份少。這次大四畢業的三人帶了學士服上山拍遍山頭,青春之餘,看在眼底卻是滿腹惆悵。又一屆畢業了,代表自己的時代又被往後一格,漸漸的要在舞台上消失。總是這樣的,雖然不斷的嚮往山林的生活、那樣的風景與身心的狀態,走入它,有一天還是要走出它,回到一半是地圖一半是paper的桌子前。曾經燙著法拉頭、穿著牛仔褲的媽媽,在四秀的山徑留影在爸爸的相機、爸爸的眼底,當前日反光板再度掀起落下,是爸爸隔著電話Kuso,媽媽在煎台前忙碌來去。哎喲,可惡的paper你怎知我多麼感傷?而樓下早餐店的鍋鏟已開始鏗鏘作響。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妳都已經消失了,
可我還正等著要消失啊囧

是阿...出去玩就要還回來,
反正人生也不是只有這一次啊...

最近跟很多不同種的生物碰面
這就是生命啊(嘆)
Unknown said…
你在動物園當義工喔XD

我只是在緬懷過去,
以及發發書報討論的牢騷~~
為賦新詞強說愁,愁愁愁~~
weiyichiu said…
往前看看吧 ,想想,自己正處在的是"老人們"曾有過的的激情...應該就會好很多了吧.

話說回來,在連續的時間線上,為記憶取樣(sampling),難免會有些頻率的缺失.(只好把1/T取密些了)

set屬於你自己的飛機頭吧!!吐吧~

--另外---
動物園是類似小早川伸木之戀中的動物園嗎??
Anonymous said…
小早川伸木之戀是啥?囧


我端午節想要回家吃粽子耶(笑)

哪來的動物園的義工啊囧
遇到的都是沒有生命的生(?)物
在這種生命濃度很高的季節當中
或許是常態吧
不斷的交替
是往生也是重生...

所以這就是生命吧(嘆)

不用強說愁就很愁了...0rz

對了給點我意見吧
有個"女人的聚會"要我去參加
可我其實不太想去
可不去又有點不好意思...

還有啊~
下次在跟你說說兩岸交流的事吧(噗)

Popular Posts